close

  冬山鄉,以蘭陽溪為基準,其位於宜蘭的溪南地區。西與三星為鄰,南一帶山岳屏立與大同、南澳等二鄉相接,北連羅東、五結等六鄉鎮。而全鄉共計有24村。冬山鄉原稱為冬瓜山,這是由於清代漢人於安明村內開墾,村內有座山外貌相似於冬瓜,因此以此為命名。

2108       images (1)  

  這次自己搭著區間車來到冬山鄉旅遊,一個人旅遊,讓人心情非常放鬆且自在,看著一片片青綠的稻田,乘著火車抵達火車站時,所有的壓力及煩惱瞬間都消失了,因為冬山火車站的設計可說是相當獨特,一般常見的火車站都是一棟建築,不過這個車站是一個開放空間,一下車,抬頭望去,就能看見一片片的稻田和一座座的山,且微風就徐徐的吹過身旁。這座車站的設計,十分現代感又符合綠建築,車站內不需要任何的空調或冷氣,就讓人十分感到清爽。

39930  39931  

39934  39935  

  不過,當我走出車站號我開始煩惱了,因為這裡跟我們所居住的大都市差很多,沒有便捷的交通,因此這趟旅行,交通成了我最大的問題,所以我先在附近逛逛看看有什麼辦法讓我繼續我的行程。一般來說許多觀光景點都會有設置腳踏車租賃的店家,但是我發現沒有什麼店家,且店家仍在裝潢中。接這我查詢了市區公車發現,宜蘭所規劃的公車路線不多且班次也很少,甚至許多冬山鄉的旅遊景點必須至羅東鎮才能搭乘,真的是十分的不方便。因此,我建議第一次到冬山鄉的旅客,一定要好好規劃路線,以免遇到和我一樣的窘境,且建議以自小客車或機車作為代步工具,因為冬山鄉許多景點距離甚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new_281_20130102  

  但我也有意外的發現,這裡的人們十分的熱情且熱心,因為我沒有事先規劃好我的行程,因此迷路了,冬山鄉有許多的產業道路,人車甚少,要找人問路真的十分的困難,不過許多路人看我拿著地圖自己在找路,就停下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或搭乘便車,他們總是很熱情的回答我的問題並替我解決,讓我底會到,鄉村裡人們的純樸及熱情。

  大致來說,冬山鄉,許多基礎建設仍在發展,像是冬山鄉公所,仍在新建中,玩皮館,也在修建中,不過,冬山鄉也是有規劃如何整合鄉內的各個景點。冬山故事館內,就替遊客一一介紹了需多冬山鄉的旅遊景點,因此遊客可以依其喜好,造訪這些景點,像風箏館,介紹了風箏如何製作,及傳承民俗藝術,珍珠社區稻草工藝館,以社區內的稻草做出許多工藝品,還有冬山河規劃了,自行車步道,供遊客醒授旗自行車的樂趣,且每年暑假也會舉辦,國際童玩節,讓親子一同在親水公園玩樂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39937  

 

  而冬山鄉,也在今年2014,推出了一個活動,「鐵馬馭風行,冬山最閒情」的遊玩冬山!打卡PO照享好康的活動,冬山鄉將其鄉分為五大區,冬山河休閒農業區、珍珠休閒農業區、梅花湖休閒農業區、香格里拉休閒農業區、大進休閒農業區及羅東溪休閒農業區,只要是希望遊客能深入旅遊,了解當地風俗及文化,另外透過遊客打卡送好禮的活動,宣傳冬山的各大旅遊景點,吸引更多人潮前來拜訪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冬山旅遊景點 001  

 

參考資料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zh-hant/%E5%86%AC%E5%B1%B1%E9%84%89

            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ds9591105

地圖:GOOGLE 搜尋http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q=%E5%86%AC%E5%B1%B1%E9%84%89%E5%9C%B0%E5%9C%96&nord=1&site=webhp&source=lnms&tbm=isch&sa=X&ei=VeeeU9K3NYSvlQWHsICgAg&ved=0CAYQ_AUoAQ&biw=1366&bih=681

圖片:自己拍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冬山-蘇澳之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